個人出版的回憶集子女願意看嗎?

沒有哪位子女不願意去瞭解自己的父母,當他攜帶起為人子與為人父的雙重身份。捫心自問,自己對於當年父母為數不多的傾談是否記憶猶新,是否在好奇爺爺是一位怎樣的人物時,陷入對長輩神秘回憶的無限猜想。是否更加遺憾,他們的離去帶走了與之有關的記憶,乃至整個年代的風華。而如今陪伴他們走到今日的你,怎會忍心讓那樣的遺憾重演?
存活於這本個人出版回憶集之中的,您的往事風雨、您的深刻領悟,濃縮在有條不紊的時間框架內,在現代社會繁忙的都市生活裏,為子女瞭解您和您背後的人生命理,提供了一套優質方案。您所要表達的,就是我們所要記錄的,就是對子孫而言會終身受益的,就是這“傳承”的火炬將要傳遞的。
我們知道,所謂的“嘮叨”不過是不能直言的愛的面具,所謂的“陳舊”不過是因為時代留給你們的記憶太刻骨銘心。我們不曾經歷您一路走來的艱辛,更無處探尋那成長中的近代中國,和成長中的風華少年,是何種風貌——除非有這樣一本,由您訴說的,個人出版回憶集。

印刷

文章來源:個人出版  http://www.syf.com.tw